重晏

镜中花难折,可笑的是这探手之情。微博@重晏lestat,欢迎来玩~

【大学校园au】Young for you(五)

一个过渡章节。emmm剧情画风越来越诡异,绝对地是我在瞎开脑洞,和现实中的人或事没有任何干系。

那天庆祝比赛胜利,大家一起玩到很晚。当梅西回到宿舍时,他觉得自己的室友皮克状态十分奇怪!不一会儿的工夫,皮克已经用幽怨的眼神瞟了他好几眼了,简直像个埋怨丈夫冷淡的小媳妇儿。梅西被他的眼神吓到了,他小心翼翼地问:“你……我怎么了吗?”

“你不觉得……你忘了些什么事吗?”皮克说。

“什么?”梅西一脸无辜地反问。

“除了足球队,你忘记了你还加入了什么组织吗?”皮克循循善诱地说。

“啊!”梅西一拍脑门,“对不起,杰拉德。实在是最近比赛太忙,我给忘了。话说……我们辩论队招满了人吗?”

“你还好意思问!”皮克尔气呼呼地说:“你们最近足球比赛,你不管事也就算了,伊万明明不是足球队的也天天跑去看你们,不仅如此,你们还弄伤了我的重要队员保罗!辩论队的事到头来还是我一个人在忙!”皮克数落着他们足球队一桩桩的罪行!

“原来保罗也是我们辩论队的成员……”梅西感叹道。

在皮克咄咄逼人的眼神里,梅西小声问:“……所以我们招够人了吗?”

“还差两个,除了我们四个外,这两天我还物色了两个人选,你都认识,一个是大四的阿尔维斯,还有一个是这货!”皮克说着指了指在一边戴个耳机不知道在和谁语音聊天的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转过来,摘下耳机,疑惑地说:“你们叫我?”

“没事儿!我就是告诉莱奥一声你也加入了辩论队!”皮克说。

“辩论嘛……就是吵架!和人吵嘴我还是会的!而且……最主要的是杰拉德说如果我们能拿下奖项,他就帮我和老师商量商量,重修放放水让我把大一挂的那两科修回来!”苏亚雷斯憨厚地笑着。

“行了行了,你接着打你的电话吧!”皮克说他。

苏亚雷斯就把耳机戴了回去。

“我们学校重修本来就很水……”梅西哭笑不得地说。

皮克摆了一个嘘的手势,“你不觉得他挺有辩论天分的吗?不用可惜了!”

梅西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那我们剩下两个名额怎么办?”

“其实……我有一个绝佳的人选,但是还得你出面去说动他!”皮克神色有点儿为难。

“哦?是谁?”

“哈维!”皮克斩钉截铁地说。

“啊!哈维学长……他的确很合适。”梅西恍然大悟,接着他又微微皱眉,“但是他太忙了,恐怕不会有时间参加这种活动。”

哈维是学校里的大神级人物了,他和德容一样是工科试验班的学生,只不过他的研究方向偏向航空航天。大学四年里,他多次拿到国家奖学金,有多项专利和论文发表,如今大四的他已经提前接触一些重要项目,所以每天忙得不得了,连梅西都好久没见到他了。

梅西和哈维相识于大一的公共选修课上,他们很巧地坐了同桌,此后他一直对梅西照顾有加,用皮克的话说这俩人怕不是上辈子的情侣,莫名彼此之间就很来电。

“我肯定请不动,你试试呗!如果是你提,他说不定感兴趣呢!”皮克说。

“那好吧……”梅西脸上露出有些为难的神色,但他最后还是点点头。

“组织相信你!”皮克郑重地拍了拍梅西的肩,“对了,下周二晚上我们辩论队第一次会议,记得去啊!”

 

一口答应了皮克的请求后,梅西有些后悔,他握紧手里的手机,犹豫着怎么发出这条消息,自从上次那件事情过后他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哈维,哈维也很默契地没有联系过他,没有过争吵,但是两个人仿佛在那个时间节点开始渐行渐远了,朋友之间的告别常常就是这样,没有人把再见说出口,只是默默地从你的生活中消失,最后在聊天记录里都不见了身影。

梅西在聊天框里输入了一句“最近很忙吗?皮克组织了一个辩论队,你感兴趣吗?”想了一下,他又把这行字删掉,重新输入“好久没联系了,你还是那么忙吗?我有件事请你帮忙……”他马上又把这行字删掉,反复改了几次,梅西始终不满意,最后他还是打上了最初的那句话,心一横按下了发送键。

哈维的回信比他想象得要快,才过了不到五分钟,梅西在屏幕上看到了哈维回了一句“辩论?我这几天刚忙完一个项目,能闲上一阵子,你具体说说。”

十分哈维的语气,那种熟悉感让梅西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梅西就把辩论队的事详细告诉了哈维。

“听起来还挺有趣的。这样吧,你们缺人手的话,我先加入你们,做做陪练什么的都没问题,但是最后如果要外出去参加比赛的话,我可能就走不开了。”哈维说。

“太好了!下周二开会你记得过来哦!好久不见,我都有点儿想你了!”发完这条消息,梅西忽然觉得有些别扭,说不上来原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哈维聊天时变得有些小心翼翼的,怕和他渐行渐远,又怕自己的语气过于热络。

他盯着自己发出去的那条消息发呆,过来一会儿,哈维回复了一句“好的。”和一个笑脸的表情。中间间隔的时间有些长,就好像是哈维和他一样,反复斟酌了用词和语气,最后还是发送了一句无关痛痒的话。梅西继续盯着聊天框发呆,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

 

周二晚上,在一间空教室里,辩论队终于进行了第一次的正式会议。除了哈维外,辩论队的成员基本都到齐了,连腿脚还不方便的迪巴拉都没有缺席,他最近已经开始闲不住,拄着拐杖四处溜达了,为此梅西多次抱怨他不爱惜身体。

教室里大家基本上以前都相互认识,围在一起聊这些乱七八糟的话题。令梅西感到惊讶的是内马尔也出现在了这间教室里。

“你也加入了辩论队?”

“对啊,真巧呢,在这里也能遇见。”内马尔一脸无辜,笑得阳光灿烂。

“内,你……”梅西无奈地摇了摇头,最后什么都没说出来,他转头将抱怨的眼神投向皮克,皮克冲他耸耸肩,然后望向天花板,不再看他。

不过梅西也没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因为哈维出现在了教室门口,还有跟他一起走进来的那个人,梅西瞪大了双眼,腾一下子站起来,“佩普!”他吃惊地叫出了声。

“莱奥。”瓜迪奥拉向前走了几步,他笑了笑,揉揉自己的鼻子,“没想到我们还有再见面的机会。”

梅西脸色一阵红一阵白,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他看看瓜迪奥拉,又看看还站在门口的哈维,再回头看看想把自己缩起来的皮克,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坐下吧,莱奥。我是辩论队的指导老师。过了这么久,不至于一看到我,你就立刻要起身离开吧。”瓜迪奥拉笑着说,语气十分轻松。他又转头望向哈维“在名单上看到你时我还很惊讶,没想到你会参加这种活动,是因为……”

瓜迪奥拉话说道一半,哈维就有些生硬地打断了他“佩普,刚刚在走廊里遇见你时,你可没告诉我你是我们的指导教师!”

“想给你个惊喜。”瓜迪奥拉半真半假地说。

“我的确很惊讶。”哈维说着惊讶,语气却是淡淡的,他走到后排坐下,一副风平浪静的样子。

梅西见到哈维坐下,自己也跟着坐下,这个短暂的小插曲似乎就这样过去了。可是整间教室里都弥漫着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氛围,谁都不想先说话,大家连咽吐沫都小心翼翼的。最后还是瓜迪奥拉拍了几下手,“我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何塞普·瓜迪奥拉,你们可以叫我佩普,我是哲学系的教授,你们中有些人可能上过我的课。从今天开始我就是辩论队的带队老师了,此后你们要是有什么问题,任何方面的都可以来找我,我很乐意帮忙!”

大家面面相觑都没有出声,梅西很专注地望着窗外,根本看都没看他一眼。还是作为队长的皮克带头鼓起了掌,大家才如梦初醒地跟着拍了拍巴掌。

瓜迪奥拉也不尴尬,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些小纸条来,“我看大家似乎都相互认识,那我们就省去一一自我介绍的环节。为了快一些了解你们每个人的水平和风格,我们来抽签分一下组,明天这个时间我们两组之间进行一次辩论。”

下面爆发出一阵议论声,“嘿!我们不会以后每天都要开会吧!”阿尔维斯高高挥舞着手臂喊道。

“这我不敢保证,要看我们的进度和之后的比赛安排。”瓜迪奥拉一本正经地说。

“啧!我似乎听说过他。”苏亚雷斯小声对皮克耳语道“怪不得大家都叫他魔鬼。”

“我早就领教过了。”皮克苦笑着。他打量着梅西和哈维的表情,心里估摸着自己回宿舍之后生还的可能性。

一向吵闹的内马尔此时却出奇地安静,他脸上露出了一个微妙的表情,他认出了瓜迪奥拉,这就是那个经常和他一起出现在看台上的男人,虽然对方总是全副武装的样子,但是从身形上他还是依稀辨认出来。看到今天瓜迪奥拉、梅西以及那个哈维学长修罗场一般的氛围,内马尔意识到这中间一定有颇为复杂的故事。

大家磨磨蹭蹭地还是抽完了签,最后的结果是哈维、梅西、迪巴拉、苏亚雷斯一组,阿尔维斯、内马尔、皮克和拉基蒂奇在另一组。辩论的题目是“个性需不需要刻意追求”,哈维那组抽到的是“需要”,而皮克这组抽到的是“不需要”。

面面相觑了一会儿,阿尔维斯看着自己和身边内马尔一身的打扮,吐出了一句“我觉得……我们这个题目……怕不是搞反了。”苏亚雷斯忍不住笑出了声,教室里的气氛被这一句打趣缓和了不少。

“行了,那差不多我们就散了吧,大家回去好好准备一下。”瓜迪奥拉宣布散会。皮克早就如坐针毡,瓜迪奥拉话音刚落,他就兔子似的跑了出去,梅西无奈地摇了摇头,他现在还顾不上收拾那家伙,何况难道他还能永远不回宿舍了不成?

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往外走,瓜迪奥拉默默站在讲台上用手拄着讲桌没有动地方,哈维也坐在后排一动不动,摆明一副有话说的样子。梅西站了起来,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他望着哈维,神色十分犹豫。

“你先走吧,我和佩普有话想说。”哈维很温和地说,但是梅西知道他其实已经生气了,不过他还不知道哈维到底是气他多一些还是气佩普多一些。天杀的皮克,梅西心里忿忿地想,早说指导老师是佩普打死他都不会参加的,皮克绝对是故意瞒着他的!

“学长,能扶我回去吗?”这时候迪巴拉在一旁及时开口替他解围。

“唉?啊啊,好的!”梅西几乎是逃走一般拽起迪巴拉向外走去,紧张之下他的动作有些粗暴,迪巴拉被他拉得微微踉跄。

出了教室门梅西才反应过来迪巴拉还是个伤员呢,他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对不起,我我刚刚有些太急了……”

“没关系的。”迪巴拉好脾气地笑着,“学长刚刚在里面觉得很尴尬吧……”

“你……”梅西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

“学长不想提就不要说了,以后我也会帮学长解围的!”迪巴拉看梅西一脸为难就打断了他的话。

“保罗……”梅西对这个聪明又贴心的孩子充满了感激,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奉上一句有些单薄的“谢谢你。”

 

教室里最后只剩下哈维和瓜迪奥拉两个人,他们一站一坐,隔着一排教室的桌椅遥遥对视,谁都不先开口。

过去了有一阵子,瓜迪奥拉才苦笑出声“哈维,你难道不是留下来质问我的吗?为什么不开口?”

“你不该再出现的。”哈维平铺直叙地说。

“我离婚了。”瓜迪奥拉同样平静地吐出个句子来。

哈维瞳孔微微收缩,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但也仅仅过了两秒,他就又一副冷淡的样子“已经晚了。”

瓜迪奥拉突然笑了,他从讲台上走下来,走到哈维身边,自然地将手搭在他桌子沿上说:“晚不晚不是由你决定的。”他缓缓踱步到哈维背后,用一种不紧不慢的口气说:“我总是想不明白,你看我看得这么紧,是真的怕我伤害他,还是说……你自己揣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心思?”

瓜迪奥拉感觉到他说完话那一刻哈维的后背绷紧了,他紧张了,说明自己猜中了!瓜迪奥拉对这种掌握节奏的快感十分痴迷,他更进一步从身后将手搭在哈维肩上,微微弯腰凑过去“你既然也喜欢他,为什么不去试试?难道说你怕被拒绝吗?”

哈维不自然地抖了一下,他躲开瓜迪奥拉搭在肩上那只手,就在瓜迪奥拉以为自己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时,哈维却站起身来回头直视着瓜迪奥拉,他脸上的神色是那么坦然,瓜迪奥拉刚刚那种胜利的快感烟消云散,他端正自己的神色来迎接哈维接下来的话。

“佩普,你总是喜欢玩这种把戏……我认识你,比认识莱奥还早,我们也算是朋友,一直以来你这个人哪里都好,只是……”哈维顿了一下,露出了今晚出现以来的第一个笑容“总会有你想要却得不到的东西,别太自负,佩普!”

 

仿佛这间教室里的气氛预示了什么,当天晚上真就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雷电击中了变电箱,整个寝室都停了电。

“什么鬼?怎么停电了?”苏亚雷斯一只手还抓着牙刷,满嘴泡沫地嚷嚷着。

一片黑暗中只有登贝莱的电脑屏幕还亮着光,皮克的声音从窗边传来,他有些闷闷不乐,“这么大的雨,莱奥怎么现在还没回来?他不会真的生我气了吧!”

“你又不是第一次惹他生气了,怕什么?”苏亚雷斯含着泡沫含糊不清地说,“不过你说得对,这么晚了他还不回来是不太正常,你给他打个电话吧!”

皮克摸出手机摆弄了几下,然后有些愤怒地把手机甩在了旁边的桌子上,“居然没信号,去他妈的该死的下雨天!”

苏亚雷斯也皱起了眉头,“要不你去问问那个阿根廷的小子吧,我记得莱奥当时和他一起走的。”

“行吧,那我去了!”皮克打着手电出去了。

然而没过多久他就回来了,和走的时候完全不同,他此刻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苏亚雷斯看见他关了手电蹑手蹑脚地进了屋,不明所以,刚想开口问他,在登贝莱电脑的荧光下苏亚雷斯看见皮克比了个嘘的手势,他就默默地闭上嘴看戏。

皮克摸到仍然坚持戴着耳机打游戏的登贝莱身后,弓着腰对着他的脖子后面吹气,登贝莱觉得有些怪怪的,他疑惑地腾出一只手抓了抓自己的脖子,却仍然不肯放下手里的游戏,苏亚雷斯看着好笑,拼命捂着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反复几次,登贝莱终于摘下耳机,从游戏世界里脱身出来,他刚想回头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这时候皮克蹲下身子像是鬼屋的工作人员一样出其不地意一把抓住登贝莱的脚踝。

“啊!”登贝莱惊叫出声,他跳起来挣脱了皮克的手,慌乱中还踢了皮克一脚。

皮克也不介意,为自己的恶作剧得逞,嘎嘎地乐了起来。

登贝莱怒视着皮克不知道该说什么,停电开这种玩笑吓死人了好吗!他只能默默地坐回去,把耳机戴上一副不想理人的模样。

“别玩了,一会儿电脑都没电了!”皮克一把将他的耳机摘下来,“我们一起打牌吧!”他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副扑克来,“路易斯,我记得还有备用的蜡烛,你去找找!没有的话,我们就去隔壁抢点儿过来!”

苏亚雷斯一脸无奈,但还是从杂物柜里摸出根蜡烛点上了,“你不找莱奥了?”。

“我问过了,保罗说今天莱奥把他送回寝室后接了个电话就又出去了,估计是没带伞被困在了哪里吧!”皮克洗着手里的牌说。

“……你都不担心的吗?”苏亚雷斯被皮克的没心没肺惊呆了,怀疑起他和梅西的竹马情来。

“他接的佩普的电话,估计和佩普在一起呢,生命安全我们是不用担心的,至于其他的嘛,我们还是别跟着掺和了吧!”皮克表情很暧昧地说。

登贝莱一副你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我也不说话的模样。

“不过你们两个的牌技太烂了,莱奥不在我和你们玩也太没有挑战性了,不如我们去把内叫来吧,那人牌玩得还不错,上次赢了我,我才让他进辩论队的。这次我一定翻倍赢回来!”皮克得意洋洋地说。

“那你自己去叫啊!”苏亚雷斯懒得理他。

“老规矩,抽签决定!”皮克手里握着两长一短三根纸条让其他两个人抽。

“呸!怎么总是我!”苏亚雷斯啐了一口,又是他中招了,他一边抱怨一边还是老老实实地往门外走。

TBC

最近脑洞一大堆,文却卡得死死的,唉,努力逼迫自己码字。

评论(10)

热度(31)